世界咖啡潮流最前線─SCAA專題報導




精品咖啡的先鋒

美國精品咖啡協會(Specialty Coffee Association of America,以下簡稱SCAA)成立於1982年,是世界最大的咖啡貿易協會。其會員高達三千多間公司,遍佈全球四十幾個國家,涵蓋了咖啡供應鏈中的各個領域,包含生產者、烘焙廠、設備製造商及各式咖啡貿易商等,在咖啡產業裡具有絕對的規模及公信力。





SCAA在創立草期,由畢特先生推廣新鮮焙製的咖啡,而肯努森女士則負責推動以產地風味為特色的精品咖啡,在兩人的影響及啟發下,包括Ted Lingle、Donald Schoenholt、George Howell等共計48位咖啡聞人於1982年會師三藩市,共同創立了SCAA,更在此之後成為引領全球咖啡潮流的核心組織,並賦予畢特先生、肯努森女士二位咖啡教父及咖啡教母之稱。

世界權威的專業性

SCAA致力於咖啡「從種子到杯子(From Seed to Cup)」的卓越品質,制定精品咖啡的標準、也建立了咖啡專業人員的技藝認證。由SCAA所頒發的咖啡專業人員證書是目前通行世界最具權威及公信力的認證。同時,SCAA也為其會員提供咖啡相關課程、培訓及商業服務等資源,實為咖啡界首屈一指的國際咖啡貿易協會。
SCAA每年都會舉辦年度精品咖啡展,而今年我們來到了美國西雅圖,在為期四天的展覽中包含了貿易展、咖啡研討會、不同主題的演講、世界咖啡師大賽……等眾多盛事集合,每年皆吸引眾多熱愛咖啡的專業人士共襄盛舉。

SCAA的基本官方認證:



其他相關專業認證還有Coffee Taster Certificate(咖啡鑑定認證)、Coffee Buyer Certificate(咖啡採購認證)等,詳情可至SCAA官方網站查詢。

世界先驅的影響力

繼美國SCAA創立之後,世界各國也開始跟隨著其腳步邁進,歐洲的SCAE、日本有SCAJ、來到2007年時,台灣也成立了精緻咖啡協會(Taiwan Association of Specialty Coffee),世界的咖啡產業也隨之開始備受重視。以美國為首,SCAA逐漸地在全球各地都掀起一陣精品咖啡的黑潮,提倡咖啡的原始風味,重視咖啡豆的產區及來源、不同的處理方式等,帶領全球前往更專業的境界。

今年在亞特蘭大舉辦的SCAA年會,是一個咖啡產業全方位的展示平台,結合咖啡供應鏈相關產業的從業者,並提供咖啡軟性服務交流的空間,在逐年發展進步後,已然發展出自身獨特的風格,也是咖啡業不可取代的交流平台之一,每年吸引近萬名的專業觀眾前往參觀。

相關連結:
SCAA官方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