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認證 │ UTZ認證 ─ 與世界咖啡的永續未來


UTZ認證與世界咖啡的永續未來
UTZ認證組織對於供應鏈的每個環節都具有嚴密的追溯系統,堅持為消費者提供最完整的產品生產履歷。 與現今消費者的需求「比起價格要素,我更加關注的是產品應具備的『安全』與『保障』」條件不謀而合。

永續的必經之路

連年的氣候異常、大自然反撲等不同程度的環境影響,對於我們來說,也許什麼都可能在一夜之間改變。在世界各地,有超過82,000的咖啡莊園具有四年以上的UTZ認證,更有100個國家以上的消費者正在享用UTZ認證的產品,也因此UTZ認證組織被譽為全球最大的認證咖啡供應商。
在咖啡、可可及茶的供應鏈中,每一個環節皆可進行UTZ認證。許多知名跨國企業如瑞典的IKEA宜家家居、美國Mars集團、瑞士的Migros及德國Tchibo咖啡等都是UTZ的合作夥伴,一同肩負起永續經營的責任與生產方式,在回饋產地小農的同時,也給予消費者更好的產品與絕對的保障。
繼台灣之後,UTZ更於2014年時展開中國、香港等地區的合作關係,致力改善各地產農的收入、提升其生活水平,已然成為世界咖啡永續發展不可或缺的力量。
※ 2011年第一季,UTZ認證的咖啡銷量達到了近4萬公噸,與2010年同期比較成長25%,更於2012年達到18萬9千公噸的總銷量。

UTZ專屬的責任標章

「UTZ認證」系指產品生產經過了環境、社會面和經濟上的獨立審核後,UTZ給予認可的責任標章,由供應鏈的每個環節一同為產品的產出和生產來源機制負責。UTZ透過嚴密的第三方監控GIP(Good Inside Portal)確保所有參與者皆按此準則進行生產與交易,並逐筆登錄在GIP所建置的追溯系統上,為農產品打造完整生產履歷。





UTZ對氣候變遷的應變措施

為了減少氣候變遷帶來的衝擊,UTZ有兩項較為大型的培育改革計劃分別在越南及中美洲施行,不僅改善當地的水土保持問題,也實際為當地農民帶來效益。


咖啡氣候關懷計劃 The Coffee Climate Care project

UTZ與DE基金會[註一] 於2013年時,展開了越南林同省的合作計畫,提供以下計劃及施行項目,除了應對氣候變遷的衝擊之外,也保護當地產農家庭未來的收入:
  • 建立當地的咖啡產業區,提升生態系統的 彈性。
  • 提升咖啡生產系統對氣候變化的適應力。
  • 建立數據資料系統,紀錄溫室氣體排放的程度。
  • 設立教育訓練中心,教導當地農民技術及管理層面的知識與面對氣候變遷的應對方式。
註一:DE基金會為D.E. Master Blenders的關係企業,是全球第三大的咖啡烘焙企業。



在中美洲,UTZ利用咖啡生產過程中所產生的廢水,透過下列的處理方式後,不僅提升了飲用水質、創造新的能源利用方式,也減少了一半的用水量,為咖啡農們帶來不少的效益:
 一、咖啡果實在水洗過程中所產生的廢水內含有甲烷,經特殊處理後才排入河川中,確保飲用水無被汙染。
二、水洗後的大量廢水,經過在沼氣池中的處理程序,能將甲烷轉換成沼氣燃料,用以運行機器甚至是農民家中的火爐,不但能減少多餘的水資源浪費,也利用了廢水創造新的能源來源。
三、這項計劃,分別在宏都拉斯、瓜地馬拉和尼加拉瓜等19個各種不同規模的農區,經三年的實際測試,結果顯示僅僅兩季收成的時間內,用水需求從每公斤生豆需24公升水量,降至每公斤只需10公升,由此可證憑藉技術確實可有效減少水用量。
四、日常生活上使用回收的沼氣燃料,可減少農民收集柴火的時間,也使更多樹木受到保護。且比起使用柴火,回收燃料不但製造較少的煙,對人體也較友善。
五、此項實驗計畫將會運用在所有UTZ認證的咖啡產地,相關的教材、訓練課程等資源目前都在開發中,並預期在未來能幫助更多農民設置、運作、及維持這些對自然也對生態友善的設備。

為什麼選擇UTZ?

近期在台灣一波波的食安風暴襲捲下,全民意識抬頭,消費者所關注的不再僅是風味與價格而已,有許多連鎖體系業者注意到這趨勢轉變,為了提供更多安心食品及更優質的服務,紛紛開始選擇使用UTZ認證的產品,我們能告訴您,為什麼這些企業要選擇UTZ:
  • 因為有 穩定的產品供應鏈。
  • 因為有 完整追溯系統提供安心的食品生產履歷。
  • 因為能 對生產方式負責也給予消費者安心的承諾。
  • 因為能 創造品牌價值,也提升企業形象。
  • 因為能 為咖啡、可可及茶的產業建立永續的未來。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